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数理部举办2024年数理文化节启动暨数学建模协会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4-04-1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数理部

为深化数学物理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育人水平,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4月9日下午,数理部在北四环校区2B楼一层学生事务大厅举办2024年数理文化节暨数学建模协会揭牌仪式。特邀请副校长鲍新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长、校团委书记何侃侃出席了启动仪式,数理部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启动仪式由数理部党总支书记王颖主持。

鲍新中副校长讲话

副校长鲍新中在讲话中指出,数理文化节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提出的文化润校发展战略,他以自己的数学学习经历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数理知识。他对数学建模协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希望在老师们的积极指导下,同学们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同学们收获三点:第一点能够收获到知识,把数据建模的理念、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的解决问题;第二点能够收获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第三点是收获快乐,享受比赛的过程。

揭牌仪式

副校长鲍新中和校团委书记何侃侃为数学建模协会揭牌。

会议现场

数理部主任玄祖兴介绍了2024年数理文化节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数理文化节的主题是“夯实数理基础,启迪学生思维”。要聚焦两个群体,一是教师群体,要锻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二是学生群体,要以学生为中心,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数理文化节的内容包括系列学术报告、系列数学建模讲座、系列数学竞赛培训、系列大学物理竞赛培训、开放物理实验室和数学建模实验室等活动,充分展现数理知识的魅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内生动力,在学校营造学习数学、物理的浓厚氛围。

数学建模协会负责人张浪同学、数学建模协会指导教师黄春娥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