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开拓创新 谋划未来
——数理部举办2024年数学建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1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更好的适应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进一步深化我校数学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能力,数理部于1月11日举办2024年数学建模工作研讨会,会议特邀北京师范大学黄海洋教授和何青副教授,围绕数学建模教学、比赛等开展交流研讨,研讨会由袁安锋副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数理部主任玄祖兴指出,数学建模对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至关重要,是提升教师交叉科学研究及教育教学改革能力的重要切入点和关键抓手之一,教师通过参加数学建模活动,可以深入到相关应用场景中切身感受数学的应用之美,进而在课堂教学改革中将研究成果传授给学生,提升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通过参加数学建模活动(竞赛)可以在实战中感受数学的美,深刻感悟数学基础知识的魅力,增强其学习数学的动力。他号召广大教师要有宽广的视野和情怀从事这一工作,以数学建模这一具体任务扎实推动数学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袁安锋介绍了数理部的基本情况、学校生源特点、数学建模课程开设情况,以及数理部正在开展的为专业服务、与专业结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成效。数学建模负责人黄春娥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校近两年数学建模工作开展、竞赛组织及获奖情况。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我校未来数学建模教学、竞赛动员组织、竞赛命题等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建模与AI结合的指导思路。参会教师围绕竞赛指导、竞赛组织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开阔了老师的视野,拓展了未来建模工作的思路,为后续我校数学建模的教学与竞赛的有序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