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数理部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19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数理部

6月19日上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数学学院高级讲师李淑霞老师和教授乔志军老师受邀访问数理部并分别作了题为 “Mathematical sciences graduate education and visiting scholar program at UTRGV”和“Integrable peakon model and beyond”的报告。数理部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李海霞老师作专题报告

乔志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淑霞老师详细介绍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数学学院的学期安排,课程设置,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申请情况,如何申请访问学者等情况,给广大教师提供了很多发展建议。乔志军教授介绍了自己学术领域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研究情况,给出了很多开放的前沿问题。报告中,两位老师跟在座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

这次学术报告是数理部贯彻落实“走出去、请进来”策略的具体实现,大家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学术前沿的情况,对于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升专业能力和确定研究方向都提供了更多的启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