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以史铸魂、立德树人”
—数理部组织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2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数理部

为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强化党性锻炼,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数理部党总支于5月23日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以史铸魂、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展览共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五大部分,通过语音讲解、观看实物、图片等历史资料,了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奋斗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重温共产党人的“赶考”精神,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双清别墅参观了毛主席旧居和来青轩,认真聆听讲解,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

最后,大家在总支书记王颖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岗位,尽自己所能,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