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深入交流研讨,凝聚思想共识
---数理部党支部开展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07-18访问次数: 字号:[ ]

按照学校和直属单位党委的要求,数理部党支部把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认真部署安排。在观看直播的基础上,7月11日—15日,五个党小组认真组织开展线上集中学习研讨。支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蔡奇同志所作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认真学习领会了市十三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工作、生活的实际,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蔡奇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最近五年北京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实践。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从自己身边生态环境改善、社会治理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切实感受了这种成绩,身为一个首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各位教师党员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发表感想和表态发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水平、理论水平、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道德修养,做为学为人的表率;要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对标对表,勇于担当,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对照蔡奇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工作等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分析数理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主动谋划,担当作为,充分挖掘教师潜力,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面向我校 “三个北京”学科群建设、博士点申报等目标,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全面落实学校和数理部“十四五”规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任务,发挥数学自身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基础课服务专业功能。发挥数学建模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开展交叉科学研究,打造我们团队的贡献力,提升教师个人的能力,促进数理部整体实力的提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引领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更加坚实地推进业务发展。学习研讨活动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

下一步数理部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支部教育引导作用,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党课、专家辅导报告、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深化领悟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精神内涵和本质要求,切实以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将数理部更好地融入学校和北京的新发展格局,为更好的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