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数理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9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数理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2022年11月25日数理部党总支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福军教授为大家做题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辅导报告。数理部74位教职员工参加了线上学习。

刘福军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和内容,强调要熟读二十大重要文献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百年党史讲解了从革命救国、建设兴国、改革富国、到富兴建国中国式现代化四个阶段的艰辛探索。最后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从与西方现代化的区别,中国式现代化的性质、本质 、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世界意义、重大原则、 “两步走”战略及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认识与理解。

王颖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史例详实,理论性强,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实现党的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