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课程建设>>课程建设
数理部承办直属教学单位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观摩演练会


发布日期:2021-06-16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数理部

为推进直属教学单位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学校“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6月11日上午,由数理部承办的直属教学单位“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观摩演练会在北院报告厅召开,数理部李晓梅、公共外语部薛瑶、工科中心徐歆凯和体育教学部陈思宇进行现场教学演练,校内专家支芬和、钮文良、谢职安、熊黑钢、林妍梅、丁兆明参加演练会并做现场指导,校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牛彤、各直属教学单位主任、党支部书记、主管教学主任和各直属教学单位教师等50余人参加会议,演练会由数理部副主任袁安锋主持。

大会现场

本次观摩演练会演练要求与学校正式比赛要求一致,采用“说课(5分钟)+教学展示(9分钟)+教师/团队成长体会(1分钟)”的形式进行,并抽取每门课程2个知识点用于课程主讲教师现场教学。

      课程展示环节,主讲教师们结合整体教学设计和课程特点,概括描述了本课程思政设计的思路,认真做了说课、教学展示和个人、团队成长体会等环节教学展示,教学展示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专家点评

专家对4位主讲教师的授课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精准点评和精细打磨,特别是围绕在课程设计中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如何将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课堂教学,做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校教务处副处长林妍梅从说课和展示环节做了具体指导,并指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从内容上要选取正能量案例,融入方法上要持续改进完善,目的是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牛彤指出,4位教师的教学展示准备很充分,展示很精彩,专家点评很受益,希望教学团队和参赛教师按照专家们的指导继续打磨课程,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更加润物细无声,教师的课堂展示要更加自信饱满。

通过此次观摩演练会,加强了直属教学单位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开拓了教师们的视野,明确了课程设计思路和方向,为深入推进直属教学单位课程思政建设和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了交流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