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学与科研
基础课教学部邀请北京交通大学于剑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1访问次数: 字号:[ ]

 2018年6月20日下午,应校基础课教学部的邀请,北京交通大学于剑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漫谈人工智能”的报告。

报告中,于剑教授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定义与人工智能的三大流派;然后指出了现在人工智能面临的基本问题、进展趋势以及对于当代教育的基本要求,于教授通过分析一般概念的定义方式和概念的三种功能(指物、指名与指心功能),来建立实现特殊概念(人工智能)的方式;最后指出了人工智能中存在的常见错误观点。

于剑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在座教师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于教授和在座教师进行了交流,耐心回答了教师们的问题,并为想研究机器学习的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于剑教授现任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

这次学术报告开阔了我部教师的视野,对于我部的科研研究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