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校基础部邀请校督导专家江小明教授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4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基础部

12月21日下午,校基础部邀请校督导专家江小明教授作了题为“‘金课’建设与教学学术”的讲座。基础部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会议由于深主任主持。

江小明教授讲座

讲座现场

江小明教授首先以审核评估专家反馈的课程层面的问题入手,分析了在课程教学改革中待解决的问题和下一阶段的整改任务,明确了课程改革的方向和“金课”建设的必要性。并且详细介绍了“金课”的内涵及全国“金课”建设计划。接下来,江教授以获得2018年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教师所完成的“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一流本科教育川大实践”课程改革优秀成果申报书为例,说明如何做好课程改革。最后,江教授以生动的实例阐释了教学学术及其内涵,与我校的教学改革实际相结合,指出课程建设中的教学学术要从教学理念、教学行为、教学发展三个方面实施反思。江教授的讲座事例生动,指导性强,受到在座教师的热烈欢迎。

此次讲座对于基础课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深化基础课教学改革和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