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校基础部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发布日期:2018-11-06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基础部

10月12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举行,活动由物理教研室副主任王雪梅老师主持。首先,基础部玄祖兴副主任介绍了该项赛事及其意义: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我校学科竞赛的一项重要赛事,是落实国家“双创”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OBE教学理念及培养学生“手脑并用、知行合一”能力的重要途径。从2008年北京市举办首届竞赛以来,我校一直组织学生参加比赛,曾在市级竞赛中取得过4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及18项三等奖,基础部物理教研室获得过两次优秀组织奖。他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他们在北京市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玄祖兴致辞

之后,负责实验室工作近30年的高兴茹教授宣读了物理实验竞赛要求、评分标准、奖项设置等注意事项。

高兴茹宣布比赛细则

本次大赛由校教务处主办、基础部承办,来自智慧城市学院、机器人学院、特教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共计27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竞赛包括自我陈述、实验作品展示、评委提问三个部分。题目分为指定题目、自选题目及论文答辩。赛场上气氛紧张而热烈,场上选手竞相表现,展示自我风采,场下同学认真观摩,大赛评委竞相提问讨论。

参赛作品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从中选取部分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今年11月中旬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的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通过此次竞赛,老师们更加坚定了平时物理实验课上要更多地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多动手的信念。参赛学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实验或实训课堂上,面对困难,要不畏挑战,多思考多尝试,早日为继续深造或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这项比赛充分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及动手能力,在理论知识及现实问题之间搭建了有效的桥梁,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