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坚定文化自信,涵养清风正气---走进国家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7-07-13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加深领会“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习近平)。7月4日上午,校基础课教学部党支部物理课党小组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开展“坚定文化自信,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博物馆集体合影

 

参观博物馆合影

  《复兴之路》展区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各阶层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了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历史如何选择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等一系列国家基本路线方针的经典片段,同时也展现了屹立于世界的一个繁荣富强的新中国。

  建国以来六十八年的发展已经证明,是改革开放为国家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的“一带一路”承接了千年前的流风余韵并将之发扬光大,走出了一条比先贤们更坚定、更宽广的道路。“一带一路”已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成果丰硕。今天,中国人民在伟大的复兴之路上,已经走得更加坚定和从容。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后,我们感慨今日的幸福生活得来之不易,国家的繁荣和富强是多么的重要,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同时,作为北京联合大学的共产党员,我们也感到了压力和紧迫感。同志们表示要让这种压力和紧迫感转化为爱生、爱教、爱校的创新动力,要涵养清风正气,保持奋发进取、坚定自信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聘期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协力,把握机遇,立足本职,教书育人,扎实有效地为我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奉献出应有的光和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