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我部教师夏伶莉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7-12-1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基础部

第三届(2017)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成绩日前公布,继2016年我校刘大莲老师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之后,我校教师夏伶莉又喜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为积极筹备参加此次比赛,夏伶莉老师进行了积极准备,多次演练、反复修改,认真向专家、同行请教,教学设计不断完善,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基础部积极支持夏伶莉老师成功参赛,先后组织老教师、校内外专家听取夏伶莉老师的多次模拟演练,并请校内外专家、本部门的同行给予了指导、研讨交流,发挥了团队协作优势。

本届竞赛参赛作品内容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类项目,在全国设立七个赛区,获得赛区特等奖者方能取得参加全国决赛的资格。夏伶莉一路过关斩将,先是在北京赛区夺得线性代数类唯一一名特等奖,接着在华北赛区获得特等奖,进而作为华北赛区代表进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竞赛。本届竞赛经过评审专家网络评审决赛作品、对参加全国决赛作品网评结果进行复议、专家组打分评审及全国组委会委员的会评等程序,从全国七大赛区推荐的88件赛区特等奖作品中评选出51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会评。通过现场会评,选出23件全国一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