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知校,爱校,建校---基础课教学部党支部走进校史馆

发布日期:2017-10-17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更好地建设和服务我们美好的家园—北京联合大学,2017年9月29日下午,基础课教学部党支部来到我校校史馆参观学习,开展“知校,爱校,建校”主题党日活动。

档案馆张宇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校史展览分序幕、主题展览、展望三个部分,集中展示了我校办学的实践经验和主要成果。校史馆所呈现的重要历史、记忆片段和精神风貌,是对北京联合大学30多年办学历程的总结。

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百业待兴。为解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大批人才,满足广大青年要求上大学的强烈愿望,北京联合大学的前身---北京市委、市政府依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5所高校创办的36所大学分校应运而生。北京联合大学是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北京市属综合性大学,学校以培养适应国家和首都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建校以来,培养了20余万名毕业生,他们大多活跃在首都北京经济社会建设的各行各业,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政府部门、大型企业的领导和业务骨干。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学校,大家不仅为学校今天取得的成绩而自豪,更为我校前辈们的艰苦创业精神所感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爱校之情,转化为建校之力,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北京联合大学第五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