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教研活动
校基础部举办2016年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比赛

发布日期:2016-07-1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基础课程整改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按照学校第五届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比赛的有关要求,校基础部2016年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的比赛在7月4日和6日举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每次比赛前都是参赛教师从指定的若干题目中随机抽签确定参赛题目。初赛分三个小组进行,基础部中青年教师共计30名参加了小组初赛。三个小组推荐产生的8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复赛,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比赛由于深主任主持,并特邀多位学校督导专家、校外知名的数学、物理教学专家及学院专业课教授担当本次比赛的评委。共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乔东亮副校长、校教务处牛爱芳副处长出席大赛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本次比赛是为了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应用性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本着“普遍参与、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目的开展,是对上半年基础部对教师组织教学培训的中期成果展示。赛前各教研室分别积极聘请校内外专家指导、组织教学研讨、进行讲课演练等多种形式教学活动,中青年教师个个积极响应、精心准备、跃跃欲试。参赛教师们时刻树立“把自己清楚的东西讲给别人,让别人也清楚”的教学理念,展示了他们扎实的知识功底,他们精心挑选教学示例、加强师生互动、注意讲练结合,灵活运用媒体,努力使课堂更生动,从而得到专家肯定。赛后,专家组进行了精彩点评,专家在肯定参赛选手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这些均非常有助于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

  最后,于深主任结合近期基础课教学改革形势和大赛中专家提出的建议,要求各教研室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研究,并在下一阶段的教研活动中有针对性地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基础部对获奖教师给予了奖励,并给予相应的课程教学改革研究经费资助。

  通过校基础部两轮比赛,按照比赛相关规定,最终推荐崔海英、母小云两位老师参加学校举办的第五届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比赛的决赛,预祝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

乔东亮副校长讲话

 

专家点评

 

专家颁奖

 

选手参赛

 

基础部教师观摩比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