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教研活动
校外专家受邀指导基础部工程数学教研室教研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0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办公室

  2016年6月17日,校基础课教学部工程数学教研室邀请了清华大学韩云瑞教授(原清华大学数学系教学主任,现为西交利物浦大学特聘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杨洁教授(全国教指委专家委员)、北京化工大学崔丽鸿教授作为数学教学指导专家,莅临我校工程数学教研室指导教师们的教学学术活动。

  本次教学研讨以2016年基础部执教能力比赛所发布的关于《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15个知识点为研讨中心,就这些教学内容如何进行实际教学,以及怎样更好的在讲课比赛中展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教研室中有12位教师做了主发言,邀请的专家针对每位教师的教学设计与教法展示都进行了点评,给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拓展了知识点的教学设计思路。研讨会发言还涉及到目前教学现状以及高教改革等内容,如何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这是每位与会者的初衷。韩云瑞教授还就中外合作办学中碰到的情况、杨洁教授就微课比赛、崔丽鸿教授就实际教学等做了交流。

  研讨会是为落实《校领导班子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中,对基础课教育教学若干意见要求的大背景下开展的教学学术交流活动,同时结合校第五届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比赛和校基础部组织的预选赛进行的赛前准备。基础部预选赛本着推荐选手与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兼顾的方式,要求参赛选手按参赛课程在若干个指定知识点范围内做全面准备,实际比赛前采取抽签方式确定参赛选手的讲课内容。预选赛增加了比赛难度,对教师执教能力的全面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专家听课指导

 

教师讲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