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我部教师在高校物理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上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0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办公室

    11月26日,由郑州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高校物理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2016)在郑州召开。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物理类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与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会上分别就大学物理类、物理专业类、文科物理类、医药物理类和大学物理实验类在线开放课程群的建设以及实践与创新,各学校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我校物理教研室副主任赵敏副教授受邀在会上作了题为 “大学物理实验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设” 的报告。

    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将优质资源放到网上平台共享,意味着校园围墙被推倒,真正实现了教育公平,目前国内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当中。我校基础部物理教研室从2014年开始,逐步探索大学物理实验在线课程的资源建设和在此资源下的实验预习、撰写实验报告、模拟仿真实验与考试,以及大学物理实验微课录制等几个方面进行探索和教学改革实践。赵敏老师代表我校做所作的报告与参会的各位同行分享了我们的经验,并引起了与会教师的热烈讨论,被国内高校同行认为走到了前列。并为下一步改革的深入进行获得了宝贵经验。

赵敏老师做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