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2016年北京联合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04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为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 10月30日下午在综合楼0808举行了2016年北京联合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本次大赛由校教务处主办,基础部承办,来自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等学院的的九个代表队,共25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每一参赛队都经历自我陈述、实验作品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 竞赛题目分为指定题目、自选题目及论文答辩。赛场上气氛热烈,场上选手竞相表现,展示风采,场下同学认真观摩,大赛评委竞相提问。经过激烈角逐,评比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7支参赛队出线,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在11月中旬举行的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通过此次竞赛,老师们更加坚定了平时物理实验课上要更多地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多动手。参赛学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实验或实训课堂上,面对困难,要不畏挑战,多思考多尝试,让创新精神在大学生中散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让他们更加有信心、有能力,为今后的毕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北京交通大学物理学院承办,今年届时将有北京30多所高校的130多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代表队。比赛旨在激发大学生探索物理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意识,同时也将会促进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学生参赛

 

学生参赛

 

学生参赛

 

学生参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