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喜 讯-----刘大莲老师获得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6-11-23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办公室

    第二届(2016)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决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基础课教学部刘大莲老师获得一等奖的最佳成绩,并在之前组织的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北京赛区高等数学类参赛项目获得唯一一名特等奖,同时获得华北赛区特等奖,代表华北赛区参加了今年8月7-9日在吉林大学举行的全国决赛。2016年11月19日在重庆举行的高校数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对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并进行了教学演示交流。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竞赛。本次比赛按参赛作品内容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参赛课程类项目。比赛在全国设立七个赛区,选手经过赛区初赛,获得特等奖者取得参加全国决赛资格。

    经过评审专家网络评审决赛作品、对参加全国决赛作品网评结果进行复议、专家组打分评审及全国组委会委员的会评等程序,在全国各赛区评选出的近560余项获奖作品中,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44名,二等奖50名。

    为积极筹备参加此次比赛,刘大莲老师进行了积极准备,多次演练、反复修改,认真向专家、同行请教,教学设计不断完善,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基础部积极支持刘大莲老师成功参赛,先后组织老教师、校内外专家听取刘大莲老师的多次模拟演练,并请校内外专家、本部门的同行给予了指导、研讨交流,发挥了团队协作优势。

     2016年8月23日至25日,华北赛区在北京举行了赛区获奖教师颁奖仪式和经验交流活动。刘大莲老师应邀进行了微课示范教学,受到参会教师、专家的好评。

获奖证书

 

刘大莲老师在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