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教研活动
基础部认真组织落实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1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办公室

  根据学校教务处有关进行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精神,校基础课教学部进行了详细部署并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认真落实。

  按照校教务处提出的“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仍以常规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创新检查方式,突出检查重点,强化教学特色”等工作要求,在具体布置了部领导、教研室主任常规听课检查工作以外,还结合本年度校党委提出的基础课教学整改方案相关任务进行了认真检查落实。特别是有关按照学生学习需求进行的分层分级教学改革,基础课教学部先后召开了2015级、2016级学生座谈会,分别召开了工程数学、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座谈会,了解分级教学改革进展情况,听取了师生有关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下学期计划开展教学改革的项目进行了项目负责人工作计划汇报,基础部于深主任、邢春峰副主任针对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的有关问题在听取了教师们的意见后,进一步提出了下一步教学改革要系统设计、积极探索、稳步落实的工作要求。物理教研室在高兴茹副主任带领下召开的教师座谈会,不仅查找了问题,还组织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研讨活动。

  结合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基础课教学部组织召开了全校有关学院数学课程负责人会议,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了定期召开例会制度和全体任课教师教学研讨活动制度;分析了各学院期中考试成绩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基础部还认真听取了有关学院学生座谈会关于数学、物理课程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在收到意见当天作出了及时改进响应。如学生建议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多增加习题课和辅导答疑时间的要求,基础部根据学生学习时间难统一安排的情况,设计了习题课上课预约时间表,根据学生学习需求,确定习题课上课时间、答疑辅导上课地点、安排辅导教师人数受到了学生的欢迎,习题课上课人数几乎全勤,课堂提问踊跃。

2015、2016学生座谈会

 

数学课程负责人,高数教师座谈会

 

工数、物理教师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