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学与科研
校基础部举行“特殊教育”执教能力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2-05-2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办公室

    2012518,校基础部组织了特殊教育执教能力培训会。为了使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特殊教育的特点,提高教师从事特殊教育的执教能力,基础部邀请特教学院教科办主任刘建平老师做了题为“用爱与责任从事听障人高等教育”的报告。刘建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特殊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的特殊教育教学经验与教师们分享。她用一个个真实案例,生动而详细地为教师们讲解了如何用满腔的爱与高度的责任心关心残疾学生成长,掌握他们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与交流,采取多种教学方法使教学更有效。刘老师还现场教授了中国手语的拼音字母的手语表达和诸如“同学们好!上课、下课、开卷(闭卷)考试”等课堂基础用语的手语表达。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被刘老师对残疾人教育的热情所感染,现场反响热烈,大家随着刘老师认真地逐句学习手语,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刘建平老师在做报告

 

刘建平老师在教老师们手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