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基础部组织党员群众赴韩村河、周口店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12-10-3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办公室

  

    韩村河全景图前合影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使党员群众亲身体验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1027日,基础部党总支和工会联合组织党员和群众参观了位于房山区的新农村建设的典范韩村河,还一并参观了周口店遗址博物馆。

  在新农村的典范——韩村河村,大家参观了韩村河档案展览室,登观景台俯瞰了新村的全貌,大家又一次为改革开放给农村带来的变化感到震憾。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韩村河如何在共产党员田雄的带领下,经过艰苦创业,将昔日贫穷的“寒心河”改造成今日安居乐业的美丽新农村的感人事迹。改革开放之初,在现任韩建集团党委书记、时任村支部书记的田雄同志带领下,立足本村实际,艰苦创业,走出了一条以建筑业为龙头,集体经济全面发展,实现村民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经过20多年的奋斗终于造就了一片新天地,不同风格的别墅楼区、宽敞的街道、现代蔬菜大棚等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貌。田雄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好评,也使我们感受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影响与魅力。

     

                   韩村河档案展览室参观                                           登观景台俯瞰韩村河村全貌

        周口店古人类遗址博物馆以大量发掘出土的化石记载了1~70万年前北京猿人和山顶洞人及智人的生活,使我们感受到了人类文明的进化过程,同时,大家也对在抗日战争中遗失的古人类头盖骨化石感到遗憾与愤懑。

  

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参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